印尼混雙接班人 Widjaja泰國超級賽奪生涯首冠

2018-07-16

印尼混雙好手Gloria Emanuelle Widjaja與搭檔Hafiz Faizal於泰國公開賽捧起生涯首座世界巡迴賽冠軍,自去年10月才開始搭檔的兩人,在短短九個月內就將排名衝進世界前十,強勢竄起的表現令各路好手不敢小覷。其中身高達182公分的Widjaja配上身高僅170公分的Faizal,相差12公分的女高男矮組合更是在混雙賽場中獨樹一格。
 

Gloria Emanuelle Widjaja首奪世巡賽混雙冠軍


Widjaja/Faizal今年三月先在全英公開賽16強擊敗世界第一、印尼頭號混雙Tontowi Ahmad/Liliyana Natsir,為兩人的合作打上一劑強心針,上周的印尼公開賽闖進最後四強,本周泰國公開賽兩人更進一步,決賽以兩個21-12扳倒英格蘭頭號種子Adcock夫婦,拿下搭檔以來首座冠軍。

 

「真的非常高興能在搭檔九個月後拿下我們的第一座冠軍!」Widjaja表示上場前他們提醒彼此要保持專注與穩定,在場上也不斷互相溝通。對於即將到來的世錦賽Widjaja說:「我們會維持信心,每天祈禱並保持謙虛。」



Gloria Emanuelle Widjaja冠軍裝備
球拍: BRS-12L、球鞋: A960、上衣:T-70007


賽前Widjaja/Faizal的排名為世界第11位,泰國奪冠後,兩人將首度前進世界前十,寫下生涯新猷。馬來西亞女單謝抒芽與男雙謝定峰/蘇偉譯本周在泰國也雙雙繳出不俗成績,皆以八強寫下個人超級500賽最佳。



大馬女單謝抒芽本站創下個人佳績


新生代男雙組合蘇偉譯/謝定峰今年屢有佳作